2008-03-24

研習心得--「從e世代角度探討生命教育案例研討」

2005-03-17

要我談成長歷程,可能說不出轟轟烈烈,可歌可泣的故事,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一路走來沒有太多的阻礙,我是幸福的。


雖然生在中部的農家,不過父母卻相當重視我們的教育。父親算是標準的「台灣牛」,勤奮的工作,沒見到他喊累。直到今日遇農忙時返鄉幫忙,雖然我身強體壯,卻仍不敵父親做事的精力與速度。或許是受到父親的影響,當我對工作起了厭倦之心,就會想起我的父親,在田間辛勤工作的身影,沒有抱怨,孤寂、平凡的讓人覺得偉大。


母親就更加辛勞了,除了要幫忙田裡的勞動,更要操持家務。不過孩子們有什麼問題都是找她談,往往我們任何需求都是能得到滿意的回饋。雖身於農家,但母親總是將我們打理的衣著整潔,記得小學時,老師常常叫小弟到台上「展示」,告訴其他同學要如何穿衣服!現在回想起來,母親的用心及辛苦難以言喻。


成長歷程,卻談了我的父母!不過小弟深信,他們絕對是影響我一生作重要的人。不但有切不斷的血緣關係,也有著模範、典型供我們學習。當我這一生有什麼值得為人道的事情時,還是要回頭感謝我的父母。